原标题: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昨从青岛起航赴亚丁湾

  青岛日报讯 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委员康非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辞,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黄新建主持。

  康非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十批护航正值海军护航10周年之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响应习主席“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锻造海上精兵劲旅”统帅号令的具体实践,是维护国家发展利益和世界和平的重要举措,编队全体官兵一定要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备战打仗,展示良好形象。

  第三十批护航编队由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整个编队近700人。芜湖舰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许海华、纪委副书记杜乃华担任编队指挥员。7月中旬,编队在青岛近海组织开展了海上针对性预先训练,重点进行了单舰为商船护航、联合搜救、营救被劫商船、编队运动、航行补给、实弹射击、特战队员直升机滑降等十余项训练内容,夯实了任务兵力的技战术基础和指挥编组的指挥决策能力,有效检验了方案的可行性和装备的可靠性。

  据了解,自2008年12月派出首批护航编队以来,海军已连续10年派出29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6000多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第三十批护航编队预计9月初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与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汇合后接替护航任务。

  北部战区海军军以上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芜湖市、邯郸市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来源: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