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下,大家都爱呆在空调房里,而且是能坐电梯,决不爬楼梯。而这位外卖小哥,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就像被水洗过了一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小哥在送外卖时,无法乘坐电梯,硬是爬上了九层楼。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市民葛女士遇到的这件暖心事。

  市民葛女士:“老人家里换橱柜,之前一天就不能做饭了,我就给老人在饿了么上订了餐。”

  事情发生在8月1号,当天中午,葛女士给自己家和父母家同时叫了一份外卖。因为两家距离不远,订单被派给了同一位送餐师傅。

  葛女士:“这个送餐当时是先到的我家,我就问了问他,海富楼的单你送了没有,他说我马上就去送,我说好的我给你联系一下,我说跟老人说一下,因为他们的电梯得打卡才能进。这不我就给老人发了个微信,她没回,但老人有时候回的不及时,我也没往那边想。”

  可没想到,当时老人的手机恰恰没电了,没有收到葛女士发来的信息。中午12点多,葛女士的父母听到敲门声开了门,看到了满头大汗的外卖小哥。

  葛女士母亲孙女士:“小伙子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这个孩子那么好,跑那么多楼,我们都觉得很心疼,挺感动的。”

  通过葛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外卖小哥纪良。今年28岁的纪良面对镜头有些腼腆,他说,当时是跟着其他上电梯的邻居,先到了12楼。由于没有电梯卡,他只能从12楼又爬楼梯到了21楼。

  外卖送餐员纪良:“时间快到了,尽量给客户提前送到,送完这一个马上就送别的了。我们爬惯了,有一次还爬了个29楼,直接从一楼爬上去的。”

  短短的三个字“爬惯了”,让人感觉这位快递小哥说的是那样平常。其实采访时,记者问过纪良,既然有葛女士的电话,为什么不让葛女士再试着联系一下父母,但纪良回答说,觉得那样太浪费时间,后面还有很多顾客在等着吃饭,索性一咬牙就飞奔上了21楼。给这位水洗小哥点赞!

来源: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