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记者从省交通厅网站获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普通国省道安全畅通水平,保障公众安全便捷出行,省交通运输厅启动普通国省道涉速标志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全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开展普查,摸清底数,并依照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认真开展相应清理和规范设置工作。范围包括公路部门管养和监管的全省普通国省道上设置的限速标志、建议速度标志及其他交通管控设施。

  整治行动共分三个阶段,8月10日前,完成排查摸底并形成工作台账,按照排查一条、清理规范一条的要求,压茬开展工作;8月11日至9月30日,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对整治情况进行评估,确定样板路段,召开现场会,深入推进排查清理;10月1日至10月31日,总结提炼行动的经验和不足,形成可复制成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整治行动期间,全省公路系统将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规范程序,依法有序开展清理和规范设置工作,同时建立健全台账,加强调度,全程跟踪问效,确保整治成果。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