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7:19:21 发布评论:5来源:半岛网

  7月以来,青岛麦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多次举报,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经常有一名“僧人”四处游荡,打着“化缘”的幌子拦截游客,要求“布施”。

  接到报警后,麦岛派出派民警立即带领辅警前往极地海洋世界调查,并通过景区监控及走访排查掌握“僧人”行踪,经两天蹲点守候,于7月25日将正在“化缘”的“僧人”抓获。

青岛民警抓获化缘“假僧人”

  青岛民警抓获化缘“假僧人”

  经调查,假僧人张某某,女,43岁,安徽人。她了解到极地海洋世界进入旅游高峰期,认为有机可乘,于是自行批发了价值几块钱的便宜项链,谎称僧人假意向过往游客化缘。以赠送“开过光”的佛珠为名让游客“财布施”,游客拒绝“施舍”时便会强行拉住游客论讲佛法。  目前,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一些有佛教信仰的老人们,正统的僧人一般是在经政府批准开放的寺院里,以修持为主,衣着整洁,举止有度,仪态端庄。而一些虽着僧衣,却对佛教经文一窍不通,张嘴闭嘴都是钱的游荡“僧人”则往往是骗子居多,奉劝大家千万不要相信。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