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青岛高湿+高热

  一些身体虚弱的朋友有点扛不大住

  这不,

  昨天晕倒了2名市民……

  01

  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轮流背她送医

  7月25日中午12时40分许,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驾驶员季永朋,驾驶着一辆由新韵路发往铁路青岛北站的773路公交车,行驶到长江路嵩山路附近时,车内有乘客求救,季永朋立即将车辆靠边停下后查看情况。

  只见一名女乘客瘫软在座位上,脸色发白,意识模糊。季永朋赶紧为这位乘客扇扇子纳凉,并询问其他乘客就近医院位置,有乘客告知,还有两站就到蔚蓝群岛北站,那里有一个大型的综合性门诊。眼看女乘客尚未恢复清醒,季永朋当机立断,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驾驶公交车直奔就近的门诊。

▲遭遇路堵,司机季永朋背起发病乘客送医。(视频截图)▲遭遇路堵,司机季永朋背起发病乘客送医。(视频截图)

  谁知公交车行驶到蔚蓝群岛北站附近时,却遭遇了路堵,公交车无法前进。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季永朋来到女乘客面前,背起她就奔向诊所,车内多名帮忙的热心乘客,也纷纷陪同参与急救。此时距离门诊约有1000米的距离,当时正值中午,天气闷热,50多岁的季永朋很快就大汗淋淋,体力严重透支。这时陪同帮忙的一名热心乘客,继续背起女乘客奔向诊所。

  由于天气太热了,帮忙背晕倒女乘客的乘客很快也体力透支。这时有市民骑电动三轮车经过,大家上前求助,很快就将女乘客送到了门诊。等护士输上氧气、打上针后,晕倒的女乘客杨女士渐渐苏醒。这时120也赶到了门诊,将杨女士送往青大附院继续接受治疗。季永朋和帮忙的乘客才放心返回车上。

  26日一大早,杨女士委托家人打来感谢电话。得知773路季永朋和好心的乘客轮着背她就医,杨女士更是连连道谢。

  02

  女乘客公交车突然晕厥

  一车人的行动暖爆了!

  7月26日早高峰时段,此时的青岛虽然刚刚下过雨,但天气依然闷热。

  青岛公交李沧巴士驾驶员于强,驾驶着一辆302路公交车行驶到南海路附近等待红绿灯时,车厢内一名女乘客突然后仰,但手臂一直夹着栏杆,挣扎几秒后,重重地摔在了车厢地板上。

  车厢后座几名热心人立即起身上前观察晕倒乘客,驾驶员发现后随即将车停稳,一边询问乘客情况,一边准备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晕倒的女乘客满脸煞白,嘴唇微微颤抖,告诉驾驶员自己有低血压,休息一下就行,不用叫救护车。

  随后,驾驶员决定将晕倒的女乘客送到6路线调度室休息。在这期间,车上的热心市民有的给女乘客口中塞糖果,有的在她身边一直扇着扇子,车上乘客没有因为耽误时间而抱怨,齐心帮助昏厥女乘客。

  来到6路队调度室后,于强找人帮忙冲上蜂蜜水,查看女乘客体力恢复正常后,于强才放心继续运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