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济南迎来新一轮土拍,潘田片区共出让13宗土地,共计1964亩土地。其中,11宗地块捆绑出让,以512769底价成交;两宗娱乐康体用地以底价68948.7万元成交。13宗土地总成交金额约58.17亿元。

  潘田片区此次出让的13宗土地里,除了645亩住宅用地外,还有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用地等,为万达城的二期用地,因此,这些土地最终也被融创摘得。 

  其中,住宅地块共六宗,为B-2、B-4、B-15、B-16、B-17、B-18地块,所有沿韩仓河地块均须沿河设置宽度不小于15米的绿化开敞空间。 

  B-4地块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设施用房。B-15地块要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1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设施用房。B-17地块要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社区配套中心(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小于15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不小于1500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500平方米的室内副食品市场。

  另外,娱乐康体地块共两宗,A-7-1地块须设置占地面积不小于4.3公顷的公园绿地,并统筹考虑滨河景观。 

  A-7-2须设置占地面积不小于12.7公顷的公园绿地,并统筹考虑滨河景观。   

  商业地块共5宗,分别是A-3、A-4、A-5、A-6、A-8地块,它们都均须满足停车位配建须满足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个的要求。其中,A-5、A-6地块须沿地块北侧道路设置宽度不小于45米的绿化开敞空间。

  根据规划,潘田片区将建设万达城,因此此次供地这是万达城的二期用地,按照此前的规划图,娱乐康体用地等会建设万达茂、主题公园等。

  在土拍之外,济南也迎来新一轮供地,此次挂牌7宗土地,包括2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仓储物流用地和4宗工业用地,总面积约548.1亩,全部位于高新区。其中,孙村片区的商业商务用地面积较大,为178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