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预产期只有17天了

  本想返回家乡待产

  却没想到在长途大巴车上突然羊水破裂!

  江苏小两口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

  却没想到

  引出了一段“德生”的佳话……

手足无措手足无措

  回老家路上产妇羊水破裂

  27岁的林海庆一家人来自江苏,近几年一直在北京生活。谷兆荣怀上二胎后,一家人更是欢喜。最近,谷兆荣计算着还有17天到孩子的预产期,商量后准备回老家生宝宝。8日上午,林海庆和妻子带着女儿以及父母坐上了北京到江苏盐城的大巴车。

  8日晚22点40多分,大巴车进入德城公安分局德滨高速环鲁公安检查站时,谷兆荣突然感到强烈的肚子疼,羊水破裂,急需马上生产。人生地不熟,还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这可怎么办!面临这种情况,一家人手足无措。

  地点:德滨高速、长途大巴车

  关键词:孕妇离预产期还有17天,羊水突然破裂

  母子平安

  民警送医后孩子顺利出生

  检查站距离市区有10公里,拨打120已然来不及,现场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安排执勤的特巡警车辆将孕妇火速送往德州市妇幼保健院,7分钟到达医院,直接将产妇送入产科。

  “23点左右孩子出生了,6斤2两,母子平安!到了医院没有十分钟孩子就出生了。”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林海庆仍难掩激动。

  林海庆介绍,当时他忙着照顾刚生产的妻子,父母年龄大了也帮不上忙。特警马荣振和李永祖见此情况,帮产妇办理了各种住院生产手续,又自费为产妇购买了一些生产护理所用的生活物品,将一家人安顿妥当才放心地离开。“我当时给咱特警买东西的钱,人家说什么也不要。”说到这里,林海庆十分激动,有些语塞。

  地点:德州市妇幼保健院

  关键词:特巡警车辆护送,7分钟到达医院,10分钟孩子出生

  起名“德生”

  夫妻俩说不完的感恩之情

  “我肚子疼的时候,一家人都懵了,如果不是有咱们特警们的帮助,后果不知会怎样。现在孩子顺利出生,医院的医务人员照顾得也很好。我们一家人真是打心里有说不完的感恩之情。”产妇谷兆荣说。

  林海庆告诉记者,这是一家人第一次来德州,为了纪念这惊心动魄的一晚,更为了感恩在德州遇到的所有好心人,将儿子的小名起为“德生”。林海庆表示,等孩子长大了会将他出生时的故事讲给他听,让他记住这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记住帮助过他的好心人。

  9日下午,德城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再次来到医院探望一家人,林海庆的父亲林树青将准备好的锦旗和喜糖递到民警的手中。“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说。

  关键词:为孩子起名“德生”

刚刚出生的小德生刚刚出生的小德生

  虎头虎脑、可爱极了

  他也许不知道

  他的“突然袭击”给爸爸妈妈

  带来了怎样惊心动魄的经历

  但“德生”这个名字中所蕴藏的

  深情厚谊将伴随他一生!

来源:德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