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上午9点整,邹城市交运局职工郑永芳一行三人来到东滩矿煤质发运中心三楼会议室,将感谢信和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煤质发运中心职工张华东手上,揭开了张华东拾金不昧的故事。

  6月4日晚上21点,张华东在邹城市交运局家属区楼道内捡到一个黑色公文包,打开后发现包内有失主现金、身份证、银行卡、代征税款近40万元。考虑到失主此时必定心急如焚,张华东立刻按照公文包内的联系方式与失主郑永芳联系,并在核实钱包内物品后将钱包归还。郑永芳拿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后非常激动,当场拿出1万元现金予以感谢却被张华东婉拒。

  对于归还巨款,张华东表示:“换过来想一下,就能感受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该有多担心,所以不是我的我一分钱也不会拿,这也是我们每一名东滩人都能够做到的事情。”

  拾金不昧的事情传开后,单位里的人见了张华东都会竖起大拇指赞叹一声好样的。“张华东是我们单位的骄傲,也是我们矿开展‘争做诚信友善东滩人,建设彬彬有礼示范矿’活动中结出的正能量硕果,我要为他点赞,我们东滩人都是好样的!”煤质发运中心书记陈希伦说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相华 通讯员 盛玉强 李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