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华北黄淮在经历了周末短暂的凉爽后,本周气温将再次反弹,晴热天气将高调回归。其中,陕西、河南、山东等多地将再度感受高温炙烤,省会城市西安、郑州、济南未来两天均将迎来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山东再迎高温天气山东再迎高温天气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2日开始,山东省将再迎高温天气,12日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0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中考专项预报,11日济南市天气晴间多云,早晨有轻雾,东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6℃左右,最高气温31℃。12日天气晴间多云,午后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级,气温22℃~36℃。13日晴转多云,下午到夜间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气温26℃~36℃。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