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山东省旅游监察总队官方微信对外发布消息,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5家违法违规旅游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具体公告如下:

  1、济南畅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对济南畅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处责令停业整顿二个月的行政处罚。

  2、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对昆明春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处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

  3、济南天上人间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游客存在年龄上的差异向其收取了200元的儿童附加费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实施细则》第三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该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服务成本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七条的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旅行社实施细则》第六十一条的规定,对济南天上人间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合并处罚,处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罚款八千元的行政处罚。

  4、济南驭森假期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行为,违反了《旅游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依据《旅游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和济南市旅游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济南驭森假期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处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尹娜处人民币二千元的行政处罚。

  5、济南西南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的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的规定,对济南西南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处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