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章丘区大柳树村的村民说,他们村里来了一位“魔术师”,声称用一部手机就能变出黄金项链。听说了这个消息,不少村民拿着手机去换黄金。

  这位“魔术师”称,交给他一部手机,再交100块钱就能换一条黄金项链。现在,手机更新换代很快,谁家都有被淘汰的旧手机。可是手机加100块钱真的能换到黄金项链吗?

  有的村民看出了这其中的猫腻,但是仍有村民对此坚信不疑。村民说,这名“魔术师”在村里呆了3个多小时,收到了四五千块钱。

  目前,不少村民们都意识到上了当,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其实这样的骗局之前也上演过,去年章丘白云湖镇的郑家码头村大集上,也有两名男子利用类似手段来行骗。

  一听说免费送东西,很多老年人都围了上来。两名男子先是给每位村民一份礼品,也就是所谓的项链和手镯。随后,男子再送礼品,不过,想要拿到礼品需要先交100块钱。

  从村民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当时至少有三四十人争着抢着拿出100块钱给那两名男子。好在最终有村民识破了骗局,在村领导的帮助下,村民们才挽回了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