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刘红(化名)醉酒状态下不慎将手机遗失,心急的她还砸坏酒店设备、扇了员工。尽管民警及时处警帮她找回了手机,可刘红和另一名女同伴赵某却不配合民警工作,辱骂民警的同时还动了手。5月17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奥体中心派出所获悉:日前,涉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刘红和赵某分别被历下警方依法刑事和治安拘留。

丢失手机民警帮找回丢失手机民警帮找回

  2018年5月9日21时21分,奥体中心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在奥体中心某酒店手机被盗,要求查看现场监控。警情处在奥体中心周边,又已是晚上9点多,丢失了通讯工具,肯定会给当事人带来很大的不便,奥体中心派出所两名民警带领两名辅警迅速赶往事发地。

顺利找到手机,皆大欢喜顺利找到手机,皆大欢喜

  两名值班民警及两名辅警迅速赶到辖区该酒店,经现场调查核实,报警人赵某(女)与马某红(女)、赵某法(男)到奥体中心附近酒店聚餐,马某红在醉酒状态下到卫生间时将两部手机遗忘在内,被他人拣拾,经出警民警出面协调,帮助报警人寻找到了这两部手机,并交还失主马某红确认,确系其丢失的两部手机。

打杂酒店赔偿却拒不签字打杂酒店赔偿却拒不签字

  手机发还后,酒店方提出马某红等人在出警民警未到现场时,急于找回手机,与酒店发生冲突,将酒店收银台电脑显示器砸坏,并扇了酒店两名员工耳光,酒店要求赔偿900元购买新显示器,打员工的事不再追究,马某红也同意赔偿酒店900元。

  此事,本已得到妥善处理

  但一波已平,一波又起

  出警民警填写出警记录并要求双方签字确认,酒店方已签字,当要求报警人赵某签字时,赵某与马某红以酒店没有及时为其查找监控为由,拒绝签字,随后,报警人赵某将民警填写好的出警单撕坏,将出警民警递给她的签字笔摔在地上。

  混乱中,马某红趁民警不备,用身体使劲撞击民警,致使一名民警被撞,跌倒在酒店沙发上,头后部磕到了沙发旁边的泰山石上,整个人出现了眩晕状态。看到民警受伤,马某红依然辱骂民警,并想趁乱逃离现场。民警将其拦截,此时赵某法再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并污蔑民警执法不公。

一人刑拘一人治安拘留一人刑拘一人治安拘留

  出警民警杨健电话汇报指挥中心要求警力支援,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民警将现场控制,并将三名涉事人员赵某、马某红、赵某法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历下警方启动维权机制,督察大队及时介入,联合治安、法制和奥体中心派出所等成员单位及时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历下警方依法对嫌疑人马某红刑事拘留,对赵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