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如今“二胎妈妈”又成为了一个新晋群体。今天记者就采访了一位二胎妈妈,来听听她的育儿经历。

  刚出院的宋三菊恢复的不错,一家四口,三个男人疼她,她感觉很幸福。宋三菊说,她现在躺在床上的感觉很不一样,两个儿子就像两个壮汉,让她感觉自己的腰板很硬。

  媳妇生孩子不能陪产,为此记者将宋三菊的生产录像拿给了她的老公路蒙蒙看。看到媳妇生产时的录像,路蒙蒙抱住了宋三菊,直说媳妇真的是辛苦。大儿子这时候也主动给妈妈擦了擦眼泪,说了句“妈妈辛苦了”。

  说起二胎的生产过程,宋三菊告诉记者,说淡定肯定是假的,临产的过程可以用煎熬来形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打麻药那种感觉,在手术室里特别冷,人是发抖的,手术台上,她一直都是在那胡思乱想,没人跟她说话,还有点无助。因为是半麻,剖宫产手术的时候,虽然不疼,但全程都有感觉,从肚子里往外取孩子的时候,有一个医生压着她,用力往前推,因为动作幅度稍大,她还喊了两声。

  二胎妈妈,确实不容易,她们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毅力。宋三菊说,有一次老大生病,那时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怀着孩子,还要抱着老大去看医生,因为生病的时候,孩子不爱找别人,就找妈妈。宋三菊说,孩子好好的还行,一生病就变得很无助,不知道干什么好,感觉一个人不够用的。

  从婚前到二胎妈妈,宋三菊说她变了,以前出门风风火火,现在她觉得自己活得特别小心,她说要把自己照顾好,只有她好好的,孩子才能好好的。她总结了一句话:生娃后, 感情变脆弱了,内心变强大了。

  一份爱两个人分,顾此失彼是必然的。大多数一胎在心理上不容易接受二胎的出现,有的时候一胎会更调皮,说话的时候会更大声,去证明自己的存在和重要性。这时候怎样去化解或者平衡老大的情绪,要讲究方式方法。宋三菊说,她尽量不是以老二的理由说老大,而是告诉他不要影响妈妈睡觉,如果想让妈妈有精力陪你玩,就得自己去玩一会。

  宋三菊的小儿子有个好听的名字,妈妈说儿子生下来第一天就上电视里,很有福气,所有小名就叫福儿。我们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在有爱的大家庭里,福气满满。采访最后,记者把闪电新闻特制的小优盘,送给了她,里面完整记录了她的二胎生产过程,算是给二胎妈妈的第一个母亲节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