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凌晨三点,淄博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电话,称在路边捡到6000元现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司机告诉民警,其在开车时发现前方路面上有一沓钱,因为路上基本没什么行人,便怀疑是前方不远处的一男子掉的,又因数额较大,不敢贸然上前询问。

  民警顺着司机指引的方向,发现一男子摇摇晃晃地走在路上,上前问询情况,男子也说不出所以然。为防止男子出现意外,民警将男子暂时带回了派出所,并在其身上找到了身份证,查询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

  据了解,该男子姓王,随后,王先生的妻子来到派出所,在对民警表示感谢之后将要离开。民警及时叫住两人询问:“王先生,您随身携带的财物没丢吧?”刚要离开的王先生下意识地摸了摸上衣口袋,接着大叫了一声“我的钱!有6000呢!”

  原来,王先生是本地人,做二手车的买卖。11日晚,约了几个朋友去谈一辆二手车交易的买卖,6000元是携带的押金,买卖谈成,就和几个朋友小聚了一下,一直喝到凌晨三点,自己家在附近,就准备走步行回家,谁知在路上摔了一跤,之后的记忆就断片了,醒来竟发现自己在派出所。

  在确认王先生所述情况属实后,民警将出租车司机捡到的6000元现金交到了其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