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菏泽巨野的崔大姐,知道的没有不称赞的。崔香玲大姐从2009年到现在,一直坚持给卧床的丈夫穿衣、洗漱、翻身、按摩,再换洗丈夫的尿布床单,这一套动作下来,小半天的时间就过去了。重情重义,不离不弃,在崔大姐的恒心和毅力的坚持下,奇迹发生了……

  突发疾病 丈夫变成植物人

  2009年11月20日,在运输海鲜时,崔大姐的老公突发事故,一下子不能动了,上医院检查说是植物人,那时崔大姐和丈夫已经结婚9年,平时做点海鲜生意,家里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正值壮年的丈夫突然变成了植物人,这对于他们的小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看着毫无知觉的丈夫和年幼的孩子,崔大姐暗暗决定,再难也要撑起这个家。

  悉心照料 她一人撑起整个家

  崔大姐带着丈夫在北京看病,每家医院都确诊是植物人,不能再动了。为了把丈夫照顾好,崔大姐有3个月的时间没有在床上睡过觉,手从未离开过丈夫,每天早上准时为一家人做饭,喂丈夫吃饭,再为丈夫翻身洗漱,为了让丈夫少受点罪,崔大姐又自学了按摩推拿,三个月之后,奇迹竟然出现了。等他们再去医院复查的时候,丈夫苏醒、会动了,这是医生都没有想到的。可更让崔大姐想不到的是,丈夫醒来后对她说的第一句话竟是“离婚”!

  丈夫苏醒 张口就要离婚

  当时崔大姐刚刚30岁,而她的老公比她大8岁,怕拖累崔大姐,刚会说话就让她走,崔大姐每次听完都偷偷跑出去哭,哭完之后再回来笑脸相迎。再说起当年受过的委屈,崔大姐还是忍不住哽咽,好在这些苦都过去了。2013年崔大姐丈夫病情有所好转,拄着双拐就能慢慢走路,这让崔大姐兴奋不已。

  病情好转 日子越过越顺

  婚前崔大姐就掌握了催乳经验,丈夫卧床期间她又学习推拿按摩,现在病情好转了,崔大姐也有空闲时间,她挨家挨户推荐自己做月嫂、家政,通过自己的双手来还清债务。现在崔大姐已经有了自己的家政公司,日子过得平静又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