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上午,东营一建筑公司女厨师,因与公司发生纠纷,一时情绪激动爬上四层楼高的塔 吊欲轻生。东营消防接警后,经过10分钟的救援成功将女厨师救下。

  5月6日上午10时44分,东营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烟台路沂水花园有人跳塔吊。接警后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特勤中队2车12人到场实施处置。途中,出警官兵不断与报警人联系,及时掌握现 场情况。

10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10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子攀爬于塔吊4楼高处情绪激动并且体力不支,由于现场塔吊独立并 且靠近施工建筑,一旦失足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根据现场的具体情况展开救援作业,并组织4人成立救援小组携带绳索、板带 上塔吊救人,其中2人携带个人防护装备爬上吊塔。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后,消防官兵先将保险绳从塔吊 外侧导向地面,地面上2人为被困人员及救援人员做保护。做好防护后,消防员帮助被困人员沿塔吊梯 爬下塔吊。救援人员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将欲轻生女子成功救下。

  事后,据知情人称,轻生女子为该建筑公司厨师,因个人原因导致与其他工人产生矛盾,给公司造 成一定的人力损失,公司为了协调内部矛盾,让其签署一份类似保证书的合同,导致其情绪波动爬上塔 吊欲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