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朝旅游时的照片。(受访者供图)刘立朝旅游时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2017年10月,吉林男子刘立朝和同事发生矛盾后出走,近半年过去了,仍杳无音讯。妻子蔡永红经过多方寻找,发现丈夫曾坐火车来过济南,后又去了泰安泰山风景区。失联后,其电话、微信、银行卡未使用过,妻子猜测丈夫可能在泰安打工,盼望其早日回家。

  出走已半年 从没跟亲友联系过

  今年48岁的刘立朝是长春当地一家汽车公司的工人,平时一周倒一次白班和夜班。据蔡永红回忆,丈夫刘立朝离家出走前,一切都很正常,她并未感觉到丈夫有什么异常。

  2017年10月22日,刘立朝正好值夜班,妻子蔡永红一大早出门上班时,他还没下班。一直到当天晚上,俩人才在一起吃了顿饭。蔡永红没想到,这竟是截至目前最后一次见丈夫。“那天晚饭他吃得很少,我还说剩下怎么办,他说放冰箱里吧,说话还很正常。”

  当时,蔡永红还不知道丈夫跟同事吵架的事。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多钟,蔡永红照常准备好早餐后出门上班。直到下午五点回家,蔡永红才发现桌子上的早餐一动未动,丈夫一反常态并未回家。蔡永红马上拨打了丈夫的电话,发现已经关机,发送微信消息,也没有回应。

  10月23日晚上7点多,蔡永红来到丈夫的工厂,发现他并没有来上夜班。经询问,她才知道丈夫于22日早上6点左右跟同事发生了纠纷。“发生争吵后,他把班长打了,也不是很严重,对方在家休息了两天。”

  而22日晚上,刘立朝饭没有吃很多,跟妻子告别后就去上班。“他们的工长找他谈了谈话,之后他就没去生产线。”

  自此之后,刘立朝突然失联。半年来,他没有跟任何亲友联系过。

  性格十分内向 出走未带行李和钱

  蔡永红从此开始寻找丈夫。她查了监控,发现丈夫于22日晚上八点左右从厂子出来,来到公交车站。“他一直在车站徘徊,没带任何行李,直接就坐上了去火车站的公交车。”

  后来,她登录丈夫的微信发现,刘立朝10月22日晚上买了一张去济南的火车票,23日他又买了一张去泰安的票。12月6日,蔡永红和刘立朝的同事前往泰安寻找。“在那里待了两天,查到他去过泰山风景区,以后的行踪就不知道了。”丈夫是长春本地人,在山东并未有亲戚。她猜测丈夫可能是因为压力太大,出去几天,后来觉得不好意思再见家人。由于没带行李和钱,刘立朝可能在当地打工过活。

  蔡永红称,刘立朝性格有些内向,平时喜欢旅游。她和丈夫的感情也很好,俩人从未红过脸,顶多就是小小冷战一场,第二天就和好了。“现在你不在家,我啥心思也没有,三天两头都不下楼一趟,胸口也疼得厉害。”蔡永红在微信中这样给丈夫说道,但她后来登录丈夫微信发现,这些信息都没有读。

  刘立朝的父亲今年已经81岁,母亲也已77岁,听说了儿子出走失联后,两位老人很受打击。蔡永红想告诉刘立朝,“现在所有的事情都过去了,你不要有压力,只要你回来就好。”

  据蔡永红介绍,刘立朝身高169厘米,170斤重,体形偏胖,东北口音,光头。出走前穿灰色外套、运动裤,戴着近视镜。“今年7月份是我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我希望他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