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一驾校的教学视频

  在朋友圈内被频频转发

  这条43秒的短视频上有段话

  “‘自杀式’教学法!

  驾校练倒车入库手机排排压角摆放,

  稍有不慎手机就没了”、

  就问你怕不怕!

  11日,记者根据视频内容上的“宝马驾校”字样进行了求证,该驾校负责人表示视频内容属实且拍于4月10日,目前这种车辆练习方式正在该校逐渐普及。

  怎么想到的?

  “一个小举动没想到影响这么大。”今年45岁的程立峰教练是“自杀式”教学的发起者,他对记者说,随着时代高速发展,手机已成为人们形影不离的通讯工具。在平时练车过程中他发现不少年轻人总是玩手机,这样一来学车肯定受影响。

  3月初的一天,程立峰突然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在征得学员同意后将手机放在了库线处,没想到就是这样的一个举动使学员练车态度端正了,效率也提高了。他也坦言,并不是所有学员适合这种操作,一般情况下培训较好且有了车感的学员会集中进行“绝杀”训练。

  效果如何呢

  这种练习方式会不会只是偶然?记者得知,该驾校早在春节前后,就已在大型车辆练车场地的库线处通过放置水杯、学员随身物品的方式提高学员练车的注意力。

  慢慢地,这种培训形式在小型车辆练车场地渐渐流行了起来。3月初,放置手机的方式出现在了库角,学员也从之前的抵触、不敢踩油门,变得更淡定、从容。

  学员怎么说?

  当天的视频中,学员王圆圆就是参与者。“大家的手机都被集中起来压角,倒库若失败,这些手机就全废了。”她对记者说,这样的举动可以提高学员的心理素质,把每一次的练习都当成考试对待,在自己真正考试时看到地下没了手机会更加放松,相信考试会轻松、顺利过关。

有人压坏手机吗?有人压坏手机吗?

  采访中,学员一致表示此举是经过大家同意后进行的,实际操作中并没有人碾到手机。驾校负责人也表示,通过这样的练习方式学员都更认真了,该校科目二考试合格率有了明显提升。

  对于这种绝杀式训练

  你怎么看?

  (德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