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15时45分左右,历下交警正在经十路洪山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时,接大队指挥中心指令,拦截检查路口东向西方向一辆号牌为苏A3D***的白色轿车,该车辆涉嫌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当时车辆已到山东美术馆过街天桥下面,路口执勤的民警、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车辆及驾驶人控制并检查驾驶人相关证件,随后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车辆号牌上字母“D”其实是一片磁力贴,真实号牌为苏A3B***,民警立即将车辆及驾驶人一并带回中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过进一步调查,车辆驾驶人方某承认了自己使用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并交代车辆号牌贴大约10天前在网上花70元购买,为了逃避电子抓拍,一直在泰安使用。

  没想到刚来济南还不到半个小时就被交警查住了。最后,民警依法没收其用于变造号牌的号牌贴,并将车辆暂扣。因为该驾驶人的驾驶证还有一周才实习期满,目前仍属于实习期,驾驶人将面临C1驾驶证被注销,罚款20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