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22日起至5月31日,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路面管控的实效性,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交通安保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整治的重点路段是:进山东、进青岛的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临水、临崖、桥梁、涵洞等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非法占道经营、交通设施缺失、通行秩序混乱的路段。

  整治的重点车辆包括:货车、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低速载货汽车以及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的重点布控车辆。

  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包括: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酒驾,醉驾,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速、疲劳驾驶,货车超载、野蛮驾驶,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

  行动中,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深化隐患清零行动,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整治、客车交通违法整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机动化查处、农村地区违法载人整治、酒驾毒驾常态化查纠等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缉查布控系统大会战,分批次集中清剿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车辆以及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客车。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