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怀胎十月的张梦诗在临沂一家妇幼医院顺产诞下二胎女儿,但刚生产完就出现了羊水栓塞的情况,一度心脏骤停,所幸被医生抢救了过来。从2月20日至今的一个多月里,家属已花费近70万元,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个农村家庭不堪重负。

昂贵的救命药昂贵的救命药

  4月8日中午,张梦诗躺在齐鲁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记者在走廊里见到了她的父母。由于连日来在医院照顾孩子,二人面容显得很憔悴。“孩子现在情况不好,还出现了感染和血液病变。”一提到女儿的病情,张梦诗的母亲张文秀就忍不住落下了泪水。

  据张梦诗的父亲张贵平介绍,张梦诗今年28岁,2月20日凌晨在医院顺产生下一名女婴。本来全家人都很开心。但当把婴儿从产房抱出来时,医护人员突然告诉家属,张梦诗出现了羊水栓塞,心脏骤停。一家人的心顿时悬了起来。

  经过医生两天两夜的抢救,张梦诗最终恢复了心跳,但羊水栓塞的情况依然严重。为了让张梦诗得到更好的治疗,家属紧急把她转院到了临沂市人民医院。“医生说20天左右能脱离危险期,但到现在已经治疗了40天,越来越严重。”张贵平说。

救命药的收据救命药的收据

  张贵平告诉记者,期间他们曾考虑让女儿转院到北京治疗,但其身体状况并不允许。“从临沂上高速不到20分钟,孩子的心率就达到200以上,医护人员不敢让转了。”张贵平说,治疗一段时间后,女儿的病情有所好转,还清醒过几天,但其病情依然严峻,一直带着呼吸机。无奈之下,4月2日,在专职医生的陪护下,张梦诗转院来到济南齐鲁医院。

  从2月20日至今,张梦诗已住院一个多月,期间除了正常缴纳医院的治疗费,家属还需要买一种注射用硫酸多粘菌素b的药,一瓶药价格接近3000块钱。“我们在临沂的时候就已经花了51万,来济南这几天又花了17万,总共花了近70万元。”张贵平说。

张梦诗的父母在病房外张梦诗的父母在病房外

  张贵平老家在临沂郯城农村,除了种地,夫妻俩平时靠外出到日照打工挣钱,张贵平出海帮人搞养殖,而张文秀则在食堂做帮工,二人工资都不高。这次为了给女儿治病,他们借遍了亲戚朋友。“该卖的卖,该借的借。”张贵平说,因为实在筹不出钱,他已经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并让刚上技校俩月的二女儿辍了学,而女婿也打算把刚交了首付的房子卖掉筹钱。

  记者了解到,张梦诗这次生的是二胎,她还有一个女儿,已经一岁多了。在她住院期间,两个女儿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照顾。“她还有生命特征,心脏还跳动,我不能放弃。”张贵平表示,只要女儿还有一口气,他就是砸锅卖铁也要继续治疗。

  目前,张梦诗正在齐鲁医院住院治疗,病情不容乐观,而家属还面临着每天上万元的治疗费。如果您想帮助张梦诗,可以联系张梦诗的丈夫徐先生:17854952825,招商银行卡号:6214 8353 9311 9852(徐止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隋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