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乘坐公交车时,旁边的乘客睡着了,

  您会为他当人肉靠垫吗?

  前两天市民李女士在乘坐379路公交车时,

  就目睹了暖心的一幕:

  一名小伙让出胸膛给旁边的乘客倚靠,

  一靠就是几十分钟!

(市民李女士手机拍摄)(市民李女士手机拍摄)

  不过令人吃惊的是,

  依靠他的乘客,

  不管怎么叫都叫不醒!

  这是咋回事?

  事情发生在3月11号上午11点左右,当时李女士从湖光山色站乘379路公交车去逍遥路站附近买饭。刚上车,她注意到,前排一名中年妇女将头靠在一个小伙身上,似乎是睡着了,小伙用手扶住女子的肩膀。李女士以为两人可能是母子关系,还特意提醒小伙子可以将女子放平躺。

(市民李女士手机拍摄)(市民李女士手机拍摄)

  李女士说,从上车到下车,前后得有20多分钟,小伙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没换过,李女士觉得小伙的做法让她很感动。下车前,她特意走到前排,问小伙子的姓名、职业,不过小伙子却不愿意透露。

  李女士记得,热心小伙身高一米七五左右,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形偏瘦,她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名热心小伙,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这名热心小伙到底是谁?这名女子为什么会沉睡不醒呢?由于李女士匆匆下车,没有记住公交车的车号,记者随后根据李女士乘坐的时间,找到那辆379路公交车。驾驶员辛明明当时就驾驶那辆379路车,对于这件事,他印象深刻。

  这是11号上午,379路公交车监控拍摄到的一幕,穿粉色上衣的短发女子就是之后陷入沉睡的那名女士。在阳光山色站上车没多久,女子就倚在靠背上沉沉睡着了。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当车行驶到浮山后四小区站时,热心小伙上了车,坐在女子身旁。也许是因为睡得很沉,女子的头一直往小伙身上靠。大约45分钟之后,当车行驶到青岛大学站附近时,小伙要下车前,他和驾驶员一起,让女子平躺在车厢里。

  “主要是这个小伙子帮忙移开她,才确保她的安全,也确保我运行的安全。昨天那个乘客,驾驶员看着都认识她,看着她都很紧张,因为她一上来百分之百就睡觉。她刚上来就又说又笑的,她如果不说不笑,马上就睡,睡了之后根本叫不起来。”驾驶员辛师傅说。

  其实,对于这名沉睡女子,驾驶员辛明明并不陌生。大约三年前,女子就经常乘车时睡着了,一来二去,辛明明得知女子患有嗜睡症。担心发生意外,他还特意留下了女子家人的电话。

  因为嗜睡,女子也曾多次出现在我们栏目中——2015年5月18日晚上8点40分,女子乘坐602路公交车时,上车没几分钟就睡着了,任凭车上其它乘客怎么呼唤,她一直沉睡不醒。2017年3月14日下午4点50分,362路公交车驾驶员也遇到了这名女子,任凭驾驶员怎么晃,她一直没反应,躺在椅子上呼呼大睡。今年,女子乘坐607路公交车以及223路公交车时都曾犯过嗜睡症,最后,驾驶员只能拨打了120。

  据了解,嗜睡症又称日间睡眠增多,属于神经疾病,在与人交流、吃饭,甚至是驾驶时,患者都可能会产生不可抑制性睡眠。

  “这是临床的一种症状,一个现象,有很多疾病都可以导致。往往反复发作,需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马路上,所以要注意交通安全以及工作环境的安全。”医生介绍。

  将胸膛借给陌生人当“靠垫”,一靠就是40多分钟,这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们为小伙子的行为点赞,谢谢你照顾这位素昧谋面过的路人,也感谢你为我们这座城市增添温度。

  因为没有小伙的更多信息,我们只知道,他在浮山后四小区车站上车,青岛大学站下车,身高一米七五左右,身材偏瘦,如果您知道这名热心的小伙是谁?可以联系我们。

  我们在这里还要提醒女子的家人,由于这种病症反复发作,患者自己出门可能会发生意外,希望家人尽可能地可以和患者一起出门,保障她的人身安全。

来源:青岛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