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开店却没有本钱,临沂一个锁具店学徒工盯上了自己的师傅。在除夕前夜,该学徒工邀约姐夫一起,驾车窜至师傅店铺破门入室,将师傅锁具店内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席卷一空。

  2月15日,位于莒南县城北洪石路的一家锁具店老板张某,早早来到自己的锁具店,发现卷帘门半开着。他走进店里看到整个房间内被翻得乱糟糟,货柜内的指纹锁、汽车遥控器等全没了踪影,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办案民警从一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可疑车辆,但是该车辆所悬挂不是真牌照。最终民警通过车型及该车的活动区域,成功锁定并将嫌疑人刘某及尤某抓获。

  经查,两年多前,刘某曾跟随张某学徒半年,每到逢年过节,刘某总是带礼品来看望张某,这曾让张某十分感动。可是,3月8日,当民警押着刘某及尤某来到张某被盗店铺指认作案现场时,张某做梦也没有想到,竟然是自己的徒弟作案。

  据刘某讲,今年春节前,刘某想开一个锁具店,因为没钱购置开锁工具及进货,于是他说服姐夫尤某一起,将师傅张某店铺内的物品洗劫一空。年后,刘某的“汽车钥匙4S店”开业。3月5日,开业10天,刘某及姐夫便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