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悉,学校国际部的5名学生历时8个月筹备、走访、调研,所撰写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提案,作为从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遴选出来的最佳提案,经由全国政协委员带到全国两会。

  据了解,山师大附中国际部刘雨哲、葛郅鑫、王馨瑶、刘璐霄、刘明鑫五位同学组成了“模拟政协社团”,他们历时8个月所完成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提案在2017年先后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和“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最佳提案”殊荣。为此,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将该提案推荐至致公党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代为提交到全国两会。

  从2016年12月着手选题,到2017年7月带着成熟的提案参加山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5名学生经历了困难、灰心,但坚持带给他们的是最后的成功。“外出调研,采访素不相识的人,经常遭到拒绝是最打击我的。”葛郅鑫告诉记者,虽然容易被“拒绝”,但是经过不断尝试,他们也掌握了与人沟通的技巧。

  怎么会想到“关于加强监管防范民办幼儿园内幼童遭受人为伤害”的选题呢?刘雨哲告诉记者,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面临严重挑战,而保证幼儿在园中的安全也变得至关重要。通过网络搜索关键词“幼儿园伤害”时,搜索结果有7180000条。而2017年被主流媒体报道的幼儿园人为伤害事件数量高达约760起。

  “学生们的提案调研充分、有理有据,很难相信是出于中学生之手,为我们山师大附中国际部的孩子们点赞。”负责提交该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徐利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