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烟台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到,3月6日下午,芝罘区市民于女士来到市运管处,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出租车司机许庆刚手中,这里面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真是太感谢许师傅了,如果这个包找不回来,就太麻烦了。”当记者打通于女士电话后,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原委。

  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金融工作,3月5日下午2点左右,她从银行取了2万多元现金,从芝罘区三水大厦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单位,“当时我手里拿了两三个包,快下车的时候,正好来了一个电话,于是我就把一个包顺手放在了出租车后座,结果边接电话边下车,就把包落在了出租车上。”

  到单位后,于女士才发现其中一个包不见了。“包内有2万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当时下车匆忙,我也没有要车票也不记得车牌号,真是急死我了。”于女士说。

  在于女士着急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许庆刚也正在着急,因为他发现了落在后座的包。许师傅告诉记者,在于女士下车后,他并未发现遗落在后座的手提包。后来在二马路附近又上来一名女乘客要去金沟寨,结果刚起步,这位女乘客忽然要求许师傅停车,说不去金沟寨了。许师傅有些疑问,细心的他通过反光镜发现女乘客手里拿了两个手提包,便询问另一个手提包是怎么回事?女乘客说在后排座位捡到的。许师傅赶紧把手提包拿过来并保管好。

  “我检查了手提包,发现包里有超过2万元的现金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但是没有联系方式,第一感觉是上一位乘客落下的,应该将手提包赶快归还失主。”许师傅说,他直接驾车到了于女士下车的地方——万达,然后停好车等着,没想到就碰到了正着急的于女士。“我大概记得她穿着黑色羽绒服,所以她一出来我就认出来了,当场把包还给了她。”

  于女士说,她下午2点26分左右下的车,结果下午4点左右,包就找回来了。

  今年46岁的许庆刚从事出租车行业已经十几年了,提起捡到包归还失主这件事儿,他说,“咱们做的是服务行业,这都是自己该做的事儿,咱们出租车司机平时经常捡到乘客落下的手机、手提包等物品,都得及时还给人家,没什么可说的。”

  烟台市运管处在收到于女士的感谢信后,高度赞扬了出租车司机许庆刚的行为,并将在全市出租车行业大力宣传其拾金不昧的事迹,号召全市出租车司机提高服务水平,传递正能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曲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