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记者在二环南路附近的一家农贸市场内看到,各家摊位上摆着各种新鲜蔬菜,前来买菜的市民刘先生表示,过年期间菜价涨的离谱,各种蔬菜都只能少买点,这个礼拜菜价降了不少,可选种类也多起来了,蔬菜水果又吃得起了。

  据济南市市中区物价局价格监测网站的主要蔬菜价格数据监显示,除夕当天油菜、黄瓜、豆角、韭菜、芸豆的农贸市场价格分别是每斤3.51元、4.72元、9.69元、4.39元、8.15元,正月过半,如今这几样蔬菜的价格分别为每斤2.3元、3.35元、5.94元、2.61元和6.2。据了解,蔬菜下降原因:一是春节过后天气晴好,有利于蔬菜生长,市场供应增加;二是节后居民对蔬菜的需求减少,导致蔬菜价格下降明显;三是天气状况良好,道路畅通无阻,交通运输快捷,物流成本降低,对保障供应、稳定菜价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水果市场上,草莓仍是销量最好的“头牌”水果之一,虽然价格在22元-12元每斤不等,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另外蜜橘也因其价格便宜口感好深受市民的喜爱,目前销售价格平均在4块钱每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