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亲人相聚总免不了把酒言欢,这也是酒驾高发时段。3月2日,元宵节,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元宵节期间,济南交警将全员上路,开展“平安2018-8号行动”,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动在今晚9时开始,分多波次一直持续至后天(4日)。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春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祥和的节日交通安全氛围,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济南交警定于2018年3月2日(正月十五)至4日(正月十七),在全市范围开展“平安2018-8号行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行动时间及整治重点

  (一)整治时间

  3月2日21时至23时;3月3日、4日的13时至16时。

  (二)整治重点

  1、酒驾、醉驾、毒驾:重点区域、滴禹平台研判热点、卡口布控;

  2、安全隐患严重违法:客车超员,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运机动车非法载人,非法二、三、四轮车。

  二、整治行动时间轴

  (一)第一波次(3月2日21时至23时)

  在各区、县的花灯会现场、重点景区、客运场站、餐饮中心,以及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针对上述两项整治内容自行设点开展整治。

  (二)第二、三波次(3月3日、4日的13时至16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