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元宵佳节,山东天气晴好,适宜赏灯赏月,但是风比较大,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今天济南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温达到15℃,比昨天升高了5℃。

  周末两天,山东多地出现降雨。3号,也就是周六,菏泽、济宁等地迎来中雨,济南、聊城、日照、枣庄等地也将迎来小雨天气。4号,也就是周日,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降雨过程可能伴随着雷电。

  省气象台于3月2日11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恰逢元宵佳节,大家伙外出看花灯及赏明月一定要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建议大家少放烟花,注意健康和安全。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