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伊甸园今年开工建设,野生动物园正在前期论证,东方影都4月28日开业……今日下午2点,青岛市旅游发展委产业促进处处长宋宗涛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带来了我市众多旅游大项目的最新“机密”消息。

青岛伊甸园效果图青岛伊甸园效果图

  青岛伊甸园计划2018年开工 已着手办理土地事宜

  近年来,青岛市旅游产业发展进入新的机遇期,世界级旅游大项目争相亮相。2018年2月1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来华访问,青岛伊甸园项目也参与了文化产业领域重点项目签约。此次网谈中,宋宗涛透露,青岛伊甸园前期项目方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多轮修正完善,并着手办理土地事宜,青岛伊甸园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高颜值度假项目多聚集西海岸 东方影都4月28日开业

  宋宗涛告诉大家,青岛在建、待建旅游度假项目比较突出,除了即墨的港中旅海泉湾,大多数集中在西海岸,比如藏马山度假区、海上嘉年华、红树林度假世界等。其中,红树林度假世界沿海,主要建设集度假酒店、电影院、美术馆、会展中心等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万达乐园效果图万达乐园效果图

  另外,青岛东方影都将于今年4月28日开业,万达影都包括万达乐园、万达茂、星级酒店群、影视产业园等八大业态,届时将成为我市全新的“一站式”城市休闲旅游度假目的,成为市民和游客体验影视文化旅游和滨海度假休闲的新乐园。

  野生动物园项目正在前期论证 选址未定

  2017年初发布的《青岛市“十三五”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规划》提到,青岛投资20亿元建设青岛野生动物园,规模约200公顷,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0年。在本次网谈中,宋宗涛表示,青岛市相关部门确实将野生动物园项目纳入相关规划,但目前项目选址未定,正处前期论证阶段。

  大沽河成为青岛北岸旅游圣地 可玩的地方花样超多

  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大沽河沿线成为青岛北岸旅游圣地。据了解,大沽河沿岸定位为生态旅游轴带,结合大沽河综合治理,打造生态旅游的长廊、北部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的产业聚集和辐射带,大力发展生态游、体育游、文化游、农业游和休闲度假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成为加快青岛北部新型城镇化步伐的助推器和旅游惠民富民的民生工程。目前,大沽河沿岸旅游项目有:沽河乐园、神岭休闲谷、花岭农创园、仙多多农场、白鹭湖温泉度假村等。

  依托会展建旅游项目 一西一北两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有网友问:“青岛有没有以会展为依托的旅游项目?”宋宗涛表示,青岛在建的会展中心项目一西一北共两个。它们分别是: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以会议会展为核心引擎,规划建设海上丝路-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高铁新技术研发中心、滨海休闲养生中心、滨海度假购物中心、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滨海森林公园运动中心“八大中心;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火炬路以南,规划西4号线以北,规划西5号线以东,规划西6号线以西,占地约50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建设展馆及会议中心、酒店、办公和商业设施。

  乡村旅游项目方兴未艾,近年来青岛先后建成主要有海青茶博园,店子国家农业公园,官北古村落旅游,常家山生态旅游,灵山玫瑰小镇农业生态观光园,可供岛城市民们休闲游玩。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