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上网搜索开办开锁公司的相关信息,进了与非法开锁相关的QQ群,在群里“学习交流”后四处开锁盗窃,盗窃财物总价值达20余万元,29日被青岛开发区警方刑拘。

  1月16日,青岛开发区江山中路旁一社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办案民警调取案发路段的监控录像,经过初步研判,锁定一名中年男子。

  视频显示,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采用戴假发、戴口罩、换衣服等方式来躲避侦查,选择作案的小区都是一些半封闭、监控条件极差的小区,这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较大的阻力。

  通过深入摸排和研判,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驾驶一辆银灰色长安面包车出入长城花园社区。在摸清嫌疑人的出行规律后民警在长城花园社区进行了布控蹲守,1月24日16时,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出现在小区内,立刻将其制服抓获,并在嫌疑人张某某车上缴获了大量非法开锁的锡箔纸、手套、口罩等作案工具和部分赃物。

  经审讯,张某某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某今年32岁,莒县人,自2016年底网上学会开锁后便想开办一个开锁公司,上网搜索相关信息时进了一个与非法开锁相关的QQ群,在群里“学习交流”后四处开锁盗窃,在开发区辖区作案数起,盗窃财物总价值达20余万元。

  29日,张某某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

  年底了,提醒大家

  防火防盗防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