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突然发现发动机上有只死猫怎么办?29日下午,济南市民王女士就碰到了这么一件奇事。

  这天下午四点多,王女士带着孩子驱车来到了中石油燕子山路加油站,一停下车,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便热情地围了过来。

  边加油,王女士边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闲聊,聊着聊着,便说道了玻璃水。王女士想起来,车子后备箱里面还有半瓶,便请求工作人员给加满。

  听了王女士的要求,加油站的周师傅连忙打开了前车盖,可这一打开不要紧,突然发现发动机边上露着一个猫头。

  周师傅仔细看了一眼,从头的大小来说,这只猫并不大,不过已经有了异味,估计死了很长时间了。看完,周师傅扭头对王女士说:“老师,你发动机边上有只死猫。”

  王女士听到有猫死在自己车上,非常害怕,连连摆手:“不看不看!”

  此时王女士车边已经聚集了不少人,都在观察这只死在发动机里面的猫。正在室内工作的加油站站长韩经理看到有这么多人聚集,而且客户的前车盖还打开了,非常奇怪,连忙走出屋子询问端倪。

事发加油站事发加油站

  “经理,客户车子里面有只死猫。”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对韩经理说。

  听罢,韩经理走上前去,看了一眼,随后来到了王女士的跟前,对她说:“老师,要不咱们找个地方把这只猫弄出来?”

  此时王女士已经非常害怕,她战战兢兢地对韩经理说,可以,不过自己不开车。

  韩经理无奈地笑了笑,他让周师傅坐上驾驶座,自己和另一名姓李的师傅一起在后面推车,合三人智力,将车推到了加油站的南边。

  下车后,周师傅从地下捡起了一个木棍,想用棍子把这只死猫挑出了,但是用棍子一戳,发现这只死猫硬邦邦的,原来,猫的尸体已经僵硬了。无奈之下,周师傅只得向旁边的汽车修理店借来了工具,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只死猫弄出来。

  此时,周师傅才完整地看到了这只死猫,从外形上来说,并不大,大小约20公分,看起来像是家猫。周师傅又看了一眼王女士的爱车,发现汽车发动机舱跟底盘之间,不是密封的,“估计这只小猫是从这个缝隙钻进来的”。

参与清理的韩经理(左)和周师傅(右)参与清理的韩经理(左)和周师傅(右)

  至于猫的死因,按照周师傅推测,是因为这几天比较冷,而猫天性喜暖,它在寻找暖和地方避寒的时候,不小心爬进了王女士的车辆。在这里,它惊喜的发现,车辆的发动机很暖和,像极了一个“暖气”,于是便在这里安营扎寨。没想到,它还没快乐多长时间,王女士就来开车了,迅速升温的发动机加前车盖封闭的环境,最终让这只猫魂归黄泉之下。

  对于猫的尸体,周师傅说他已经交给了环卫工处理。

  看着加油站的师傅取出了死猫,王女士是说不尽的感激,对于周师傅等三人不住嘴的道谢。

  其实,这并不周师傅他们第一次碰见发动机旁边的猫了。在去年入冬的时候,一只顽皮的小猫就跑到了一位女士的车里,幸好被周师傅他们及时发现,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为什么小猫、小狗喜欢在汽车发动机旁待着,记者请教了加油站的韩经理,他说,天气冷,小猫小狗喜欢往暖和的地方钻,而刚刚熄火的汽车发动机舱很暖和,车子停掉后,这个温度,能至少延续两三个小时。韩经理建议大家上车前,注意听听声音,有没有动物的叫声。车主将车发动后不要急于开走,热车的同时,可以听一下车内有没有小动物的叫声。一般而言,小动物会在热车的时候逃离发动机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朱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