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突如其来的大雪给很多深夜回家的市民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日,有市民给青岛新闻网爆料平台发来消息,为一位雪夜伸援手的363路车队司机师傅点赞。

  市民爆料称,27日夜里十点多,百通馨苑小区门口聚集了很多等车的人。因为大雪,路上没有出租车,打车软件也叫不到车。这时,一辆加班撒融雪剂的363路公交将大家拉上了车,送到了目的地。

  记者采访到了李沧巴士一分公司司机刘师傅。

  据刘师傅介绍,当时363路车已经发完末班车。为保证第二天首班车正常行驶,公司安排他和几位同事加班,沿着363路线路撒融雪剂。

  十点半左右,当公交车行驶到百通馨苑小区的时候,刘师傅看到路边有几位乘客在风雪中等车,乘客中还有两个孩子。刘师傅停下车询问,得知这几位乘客要去延吉路,但是因为下雪打不到车,已经在冷风中等了好一阵了。两个小孩冻到打颤。刘师傅赶忙让几位乘客上车。

特殊的363路“末班车”。(网友提供图片)特殊的363路“末班车”。(网友提供图片)

  就这样,一辆特殊的363路“末班车”发车了。沿途遇到几十位打不上车的乘客,刘师傅把他们都邀请到了车上。每到一个站点,刘师傅和同事们需要下车撒融雪剂;乘客们表示要帮忙,师傅们为乘客安全考虑,拒绝了。等到师傅们送完所有乘客,完成撒融雪剂的任务,回到路队时,已经是凌晨1点30分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司机刘师傅跟乘客打招呼。(网友提供图片)司机刘师傅跟乘客打招呼。(网友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