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底,一种共享电动自行车出现在泉城街头,数量不多,目前还没通过申请,进入济南共享车辆市场。济南的由先生很想尝鲜,第一次骑,他感觉很方便,不过他因为没有把车子停在特定的停放区,车子一直没有锁定计费,直到后来他再次使用,停到特地地点。首次尝鲜,收费120多元。目前,由先生向客服反应该情况,对方已经退费。

  据由先生介绍,他经常骑摩拜单车,不过,有时候遇到上坡就很费力。1月1日,他经过经六路的济南市口腔医院附近的一处共享电动车停放点。由先生觉得挺新鲜,扫码注册,交了99元押金后,他开始用起共享单车。

  由先生称,他觉得共享电动车体验很不错,不过就是停放的点太少。骑行了不到10分钟,他就到了至岔路街和建国小经三交叉口,由于此处没有专门的共享电动车停放点,他就把车子停在了东北角的共享单车停车区,然后锁车。

  2日,由先生发现,手机一直显示共享电动车还没锁,还在骑行中,当天晚上,自己下班后将该电单车从岔路口位置又骑行回济南口腔医院附近停放,此时系统才显示行程结束,收费128元。记者查询发现,共享电动车半小时内免费,超时后按一分钟一毛钱收费。由先生称自己多次联系电单车客服,最终一名客服热情接待了他,得知由先生的情况后,平台将钱返还给了他本人。5日,记者也从客服得知事情已经解决。由先生称,事后他才知道,需要停在特定的停放点才结束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