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平度一名69岁老人落入冰冷的河水中,救护车到达现场后,59岁的救护车司机王善强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老人救起。

  12月3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出车任务,在南村镇洪兰村附近的一条河中,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掉进了河里,该院120急救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由于冬日气温较低,河水较深,“我会游泳,我下水吧。”大家正在为如何救起落水老人犯愁时,今年59岁的急救车司机王善强毫不犹豫地说。

  考虑到王善强年纪大,不宜下水,急诊科副护士长程玲正要拦住王善强时,他已经跳到河中准备捞人,因河水较深,河岸上的民警及群众用力地拉着绳子,王善强一边拉住绳子,一边去救河中的老人,加上零下好几度的气温,王善强救起人来显得有些吃力。冰凉的河水,刺骨的寒风更增加了救人的难度,但他丝毫没有退缩,一直紧紧咬住牙关坚持,最终在众人帮助下将落水老人救起。

  将老人救上来后,王善强顾不得脱下浸透的衣服,紧急驾驶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当老人安全接受治疗后,他才想起把湿漉漉的衣服换下来,这时,王善强感觉到脚疼,才发现脚上扎了一个钉子似的金属物,急诊医生赶紧给他处理伤口,伤口还没有处理完毕,王善强又接到了新的出车任务,他顾不上清理伤口便又继续出车接诊。直到接诊回来后,王善强才安心地清理了脚上的伤口。

  12月18日下午,被救老人的儿子隋先生专程来到平度市第四人民医院,亲手将一面印有“舍己救人品德高尚”的鲜红锦旗送给王善强,对王善强跳进冰冷的河中救出年迈父亲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王师傅救我父亲的义举,传递出了强大的道德力量,是一种社会正能量的具体体现,感谢王师傅这样的好人,他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榜样。”隋先生说。据了解,被救老人今年69岁,目前身体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