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

  我们都祈求个平平安安

  不幸碰到了交通事故,

  要是遇到个好心人,

  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但这肇事司机和过路的“好心人”是一个人

  可该怎办呢?

  日前,淄博临淄街头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让人意外的是,肇事司机和过路的“好心人”竟然是同一人。

  事件回顾

  11月26日晚,淄博临淄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被撞倒后,驾驶员重伤昏迷。

  淄博临淄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工作人员伊永善告诉记者:“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越野车,与由南向西转弯的电动车,在路口西侧发生了相撞,相撞后,肇事越野车向西行驶100米后,把车停在了路北侧不起眼的地方。”

  监控录像显示,肇事司机逃离现场后,一名过路男子在现场拨打了120,几分钟后,一位好心人从绿化带一侧走了过来,一起帮助救援伤者。

  通过对比肇事司机的逃逸路线,交警在一处卡口找到了肇事者的真实面貌,不过看到肇事者的真实面貌,报警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肇事司机竟是当时帮助救援的“好心人”。

  交警通过调查走访找到了肇事白色越野车,比对现场遗留碎片和车辆划痕,初步判断,白色越野就是肇事车辆。

  而当交警对肇事张某进行盘问时,张某一直坚称自己没有撞人,而是路过的好心司机。

  但是,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张某终于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

  淄博临淄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工作人员伊永善告诉记者:“张某驾车逃逸,致一人重伤,判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