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你救了她,俺这个家就完了”

  妇女跳河轻生拒上岸,民警泡冷水救人也险些倒进水中

  11月30日上午9时许,在聊城冠县贾镇一村头河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妇女跳河轻生恰巧被路过的民警发现,民警跳下河营救时女子挣扎着拒绝上岸,由于水深且有淤泥,泡冷水救人的民警也险些倒在水中。

  30日上午,聊城最低温达到-4 ,上午9点多,冠县贾镇派出所民警贾书坤和同事韩洪豹驱车到辖区调查一起案情,在开车经过距离一处河道大约20米时减慢了车速,他们发现对面步行走来一名妇女。“这名妇女拎着包袱,带着头巾,看到我们驶来,开始大步往桥上跑。”看到有些异常,贾书坤说,这时正在开车的同事韩洪豹说了句,“坏了,这不是要跳河吧?”结果话刚说完,这名妇女跑到桥中间直接跨过护栏跳进了冰冷的河水中央。

  “快救人!”贾书坤让同事立即把车停下,自己打开车门跑到了桥上,他发现水已经没过轻生妇女的脖子,正脸朝下在水里挣扎。发现桥上不好下水,他又连忙跑到离妇女最近的岸边,顾不得脱衣服直接跳进了水中,一步步接近正在水中央挣扎的妇女,河水很快没到了他的胸口,由于河底有很深的淤泥,贾书坤在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向前挪,好不容易接近这名妇女时抓她时,双手一下子轻生欲望强烈的妇女打开,贾书坤只得稳稳下陷的身子,再次抓住妇女的手臂,结果女子一扯,把他也带进了水里。浑身湿透的贾书坤游到妇女远离河岸的一边,开始一点点将轻生的妇女往岸边挤。这时赶到的韩洪豹也要下水,由于担心两个人都上不了岸,贾书坤让其赶紧喊人救援。

  就这样在冰冷的河水中救援了大约五六分钟后,贾书坤将妇女挤到了河边。这时几名村民和妇女的丈夫也赶了过来,一起将轻生的妇女救上岸并送回家中。这时,贾书坤的下肢已经被冻的没有知觉,自已的鞋也被淤泥粘掉,韩洪豹赶紧将冻透的贾书坤拉回单位暖身子。

  半个小时后,贾书坤刚到单位准备更换衣服。轻生妇女的哥哥和丈夫赶到派出所,执意留要留下1000元钱买衣服用,贾书坤婉拒了。“要不是您救了她,俺这个家就完了”女子的丈夫激动地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