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水和酱油,就能拌出柴油?近日,两男子花了百余元买来酱油,勾兑出八千余斤假柴油。两人还冒充高速公路施工人员售卖假柴油。菏泽成武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着手调查,经连续奋战,一举将实施诈骗的马某和侯某二人抓获,扣押作案轿车一辆,作案工具一宗,缴获赃款两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和侯某已被成武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分工合作骗2万多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马某和侯某都是河北某县人,两家还是对门邻居。在一次闲聊中,马某告诉赋闲在家的侯某自己掌握一个绝招挣钱挺快,用水和酱油造出的假柴油可以当真柴油卖。

  想挣大钱的二人一拍即合,开始了他们的“生财之道”,由马某提供技术和推销,侯某提供车辆兼任司机和搬运工。为了让骗局更真实一些,二人在网上专门搜集关于新建高速公路的新闻和信息,还制作了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工作牌,万事俱备,只待出手行骗。最终,他们把作案地点选择在在建高速公路较多的菏泽市和济宁市。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前,他们都会在当地购置大批的空塑料桶,事先灌满自来水放在车内随时勾兑销售。在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前脚从受害人家中灌完自来水,后脚又将用这些自来水勾兑的假柴油卖给受害人。短短八天时间,犯罪嫌疑人马某和侯某沿在建高速公路作案20余起,骗取群众钱财20000余元。

  水卖油价“一本万利”

  “这一桶假柴油按照他们2.5元一斤的卖价可以卖到125元,其实这就是一桶自来水。”受害人邵先生愤愤的说道。淡黄的颜色,油腻的气味,点燃时猛烈燃烧还冒起滚滚黑烟,这是合格柴油的显著特征。这些假柴油不但满足了这些条件,还骗过了加了几十年柴油的机动车司机老邵。

  马某和侯某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水变油”的绝招也浮出水面。据马某交代,他们先用酱油和水勾兑,调成柴油的颜色后倒入一点真柴油,这样在打开油桶时就能闻到柴油的味道,有时他们还会在油桶上再涂抹一些真柴油,让受害人更加难辨真假。勾兑假柴油的材料最值钱的就是那一点真柴油,如果不算油桶钱,他们卖出去的8000多斤假柴油成本仅需百余元。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