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微信公号11月30日消息,上海市质监局说,针对社会关注的宜家“马尔姆”橱柜系列产品召回情况,(此前报道:)昨天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召回义务,立即组织开展缺陷调查分析,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约谈中,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就近期宜家北美市场再次召回部分抽屉柜产品情况进行了说明,就相关缺陷产品信息、召回处置措施等回答了质监部门的提问。

宜家北美市场召回的部分抽屉柜产品宜家北美市场召回的部分抽屉柜产品

  市质监局指出,实施缺陷产品召回,是预防和消除产品缺陷可能导致的伤害,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对此,企业要高度重视,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放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妥善处理产品质量问题;要认真组织调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积极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分析,评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要体现社会责任,积极主动承担起企业的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上海发布)(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