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犯事了。”面对找到门上的警察,史某平静的说道。11月19日,崮山边防派出所将潜逃24年并漂白身份的逃犯史某抓获。

  1993年,17岁的史某看到邻居和哥哥在打架,就捡起木棍殴打邻居头部,导致邻居抢救无效死亡。

  史某害怕承担责任,从河南老家跑到山西、东北躲藏,每个地方都不敢长住,24年变换了13个落脚地。

  “我种过地,当过农民工,打工当学徒,当过厨师也摆过路边摊,因为没有身份证,我当上门女婿和找对象都没法长久…”

  史某自称逃跑24年来一直担惊受怕,不敢跟家中联系,害怕在一个地方久了被人发觉自己没有真实身份,担心被抓回去坐牢。

  前几年史某通过非法渠道买了一个身份证件,化名东北人“尹某”,来到威海开了一家烩面馆,以为能够躲过法律的制裁,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活。

  11月17日,河南警方根据线索来到威海经区崮山边防派出所,希望帮忙协查24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网上逃犯。

  接到协查请求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摸排,经过两天侦查获得准确信息,并到“尹某”经营的烩面馆蹲点守候,19日,“尹某”出现在面馆,经河南警方确认“尹某”就是逃犯“史某”后,民警立即实施抓捕,将潜逃24年的史某抓住。

逃再远,也逃不过自己的良心的审判,也逃不过公安干警的追踪。逃再远,也逃不过自己的良心的审判,也逃不过公安干警的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