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至9日,2017年济南市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在济南一中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来自全市中小学的9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于2017年9月启动,经过网上答题、学校选拔、区县遴选、市级竞赛。市级竞赛分为笔试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涵盖中小学国防教育教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一个小时的笔试环节,充分反映出了选手们深厚的知识储备;每个组进入决赛环节的12名选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2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获得前4名的选手将代表济南市参加2017年“山东新华杯”全省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

  济南市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竞赛开展了近十年,已经成为济南市国防教育的品牌活动。本次竞赛进一步推动了济南市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学生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当代学生学习国防知识的热情。(体卫艺处)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