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朱志翔)

  11月25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济南一辆66路公交车为给救护车让路,鸣笛无效后,急得司机师傅打开车窗对着那些挡路的私家车大吼。这一举动也是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从车载监控记录的画面可以看到,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这辆66路公交车在舜耕路上等红灯时,司机张师傅突然动作异常起来。

  济南公交二分公司五队驾驶员张弛说:“在当时我听见救护车的声音,并且观察后视镜,救护车就已经并线到我的车道里来。”

  张师傅第一时间想着给救护车让路,可正赶上红灯,前面的私家车由于关着车窗,估计也没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于是张师傅不停的摁喇叭,并打开窗户向前车挥手示意。为了能让救护车早一点通过,情急之下,张师傅对着窗外就是一声吼:“往前走,后面有救护车”。

  前面的车辆这才明白发生了什么,这时红灯也变绿灯,私家车和公交车都赶紧给救护车让路。

  无独有偶,在公交二分公司五队,张师傅的一位同事,在遇到救护车的时候,则用闯红灯的方式,抢出一条生命通道。

  驾驶员现在走的是右转弯车道,因为直行车道已经停满了车,他害怕妨碍后面救护车的通行,他从右转弯车道冒着红灯,顶着红灯就把车顺到马路中间,他给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让救护车顺利的过去。 

  就这样,张师傅和他的同事用不同的方式,为救护车抢出生命通道,为救护车上的病患,抢出更宝贵的时间。

  “不只是我会这样做,其他驾驶员碰到这种事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驾驶员张弛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