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骑电动三轮车的您有不上车轮锁的习惯,那可要注意啦!11月9日,记者从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就抓获了一名疯狂的窃贼王某。王某专在凌晨针对不 上锁的电动三轮车行窃,从2016年至今盗窃电动三轮车二十余辆,足够开一家电动三轮车车行了。目前,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已追回被盗电动车十五辆。

  事情还得从2017年4月份说起。当时,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接到市民报警后,东关大街派出所立刻组织精干力量,并围绕案发现场周边 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嫌犯是一名腿部略有残疾的男子,三十岁左右。

  “随后,我们就根据辖区被盗案发的情况,加强了对辖区内案件高发部位的巡逻守候。”11月9日,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告诉记者。经过民警长期不懈的努力, 10月19号凌晨3时许,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了这名男子,“他走路姿势比较独特”。

  民警随即上前对这名男子依法进行盘查,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果然,这名男子王某就是之前在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那名嫌犯。当天凌晨,尝到 甜头的他又再次来到那个居民小区内假装闲逛,意图寻找作案目标。

  事后,民警了解到,嫌犯王某,来自山东德州,今年32岁。自17岁来到济南后,嫌打工太累的王某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并以盗窃为生,曾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过。自2016年至 2017年10月份期间,王某流窜至省城的历下区,槐荫区,天桥区以及历城区,市中区等开放式居民小区内,在凌晨对那些随意停放的电动三轮车进行盗窃。

  “我们调查发现,被盗的电动车除了停放随意外,还都有不锁车轮锁的情况。”民警曲京程告诉记者。一些电动三轮车车主为了方便、省事,只关闭了电动车的电门,而没有 加锁车轮锁,这也给了嫌犯王某以可乘之机,“每辆电动三轮车价格在3000元到8000元不等,而王某出手每辆400元左右”。

  “王某先后作案二十余起,疯狂盗窃电动三轮车二十余辆,涉案价值十万余元,所得赃款都被其用于吃喝玩乐等日常花销了。”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曲京程介绍。随 后,民警又顺藤摸瓜先后在王某销赃的市中区、历城区为被害人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十五辆,挽回经济损失八万余元。

  值得一提的是,民警调查中发现:虽然明知王某销售的电动车价格极低、来路不明,但仍有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民警介绍,比如他们抓获的一名收赃者,就从王某那里收 购了三辆被盗电动三轮车,“除了一辆留给自己用外,其它两辆他又加价出手赚了一把”。

  目前,涉嫌盗窃的王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