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德州11月2日讯(记者 佳亮 通讯员 庆川 新杰)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奥冠新能源公司聘请的德国专家克劳斯•迪特尔•默茨成功入选2017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个人项目,将获批最高140万元省级资助,是德州市唯一一位入选该项目的外国专家,全省共有20位外国专家入选。

  “外专双百计划”是自今年起省政府组织实施,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高层次非华裔外国专家和100个高层次外国专家团队。外专双百计划分为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申报成功的企业将分别获批最高140万元和460万元的省级资助,入选后还可在山东省出入境、居留、医疗、保险、税收等方面享受特定政策待遇。

  德国专家默茨先生于1984年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应用科技大学电化学专业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德国阳光电池公司,先后担任化学实验室主任、生产部长、技术总监等职务,2007年进入阿伯塔克斯电池公司担任技术总监,同时兼任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电池实验室主任,积累了丰富的电池生产、研发及管理经验。默茨先生从事电池技术工作30多年,是世界知名的电化学专家,研究领域和方向主要包括电化学、电池制造、能源工程、分析与无机化学。在新能源电池制造领域深入研究,颇有建树,先后获得30多项欧洲和国际专利,在欧洲及国际知名刊物发表科技和学术论文42篇。默茨先生现兼任国际铅酸蓄电池联合会副主席,德国宝马电动汽车专家组成员。

  2011年,默茨先生被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聘用为首席专家,把国外先进的电池技术引入奥冠,默茨先生带领公司专家团队针对国内目前存在的锂电池容量低、大电流充放电性能差、稳定性差等问题,通过不断研究与测试,历经3000多次的试验,研发出了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使用温度范围宽、大电流充放电性能好、可实现4C充电20C放电、安全环保的新一代大圆柱高性能动力锂电池,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获得了包括电池盖帽自动焊接装置、电池自动化成夹具等8项国家专利技术。同时还帮助公司引进并协助实施国外先进的8S管理体系,使企业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产品质量等都实现了大幅提升。针对公司产学研合作少的情况,专家组联系企业与山大、华南师范学院、德国阳光电池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通过产学研合作促进了公司技术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周边地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2015年,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批2015年度山东省引进外国专家项目,获得省级资助20万元。默茨先生也因其做出的突出贡献被山东省政府授予“齐鲁友谊奖”。

  近年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致力于国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开拓引智工作发展社会空间,狠抓引智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跟踪与管理,充分利用外国优秀智力成果,促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有15家企业获得引智项目资助,共计9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