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深夜,十四岁的章丘少女小凤(化名)永远地离开了人间。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小凤所居住的唐人中心小区,能寻找到的,只有负二层的一摊血迹。

  对于小凤的死因,小区邻居们都认为是因抑郁症跳楼身亡。

  一位小区业主曾经在电梯中见过小凤,在他的印象中,小凤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了,对于孩子走到这一步,他觉得十分心痛。

  小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昨晚十点多的时候曾听到有父母寻找孩子的声音。后来他听人说,孩子好像在晚上八点多就不见了踪影,家属开始在小区疯狂寻找,但始终无果。一直到今晨七点半左右,才在地下车库附近寻找到孩子,不过小凤早已香消玉殒。

  在2日上午十点左右,记者来到小凤在人世间的最后地点。这是片地下车库附近的空地,附近的灯很暗,有一个摄像头,注视着这片空地,它也是小凤在人世间的最后见证者。空地中间,有一片殷红的血迹,它的主人就是花季少女小凤。

  有邻居说,孩子是从所居住的14楼跳下来了,由于居民楼的地下有一层地下室,一层车库,孩子跳下来的高度至少有十四层高,这个高度足以要了孩子的性命。

  至于孩子因为什么而抑郁,邻居们纷纷表示不清楚,有人说可能是学习压力大,有人说是遇到了生活上的烦恼,莫衷一是。

  对于小凤的具体死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齐鲁晚报 记者 朱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