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0月16日讯(记者 徐红梅)刚刚过去的一周感觉经历了冬天和秋天两个季节,虽然雨停了但依然感觉比较冷。据济南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济南天气从阴雨连绵转为晴间多云,气温先降后升,前半段轻雾、小雨和降温,最高气温降至18℃左右;后半段气温逐渐上升,天气转晴,最高气温将逐渐升至23℃左右。气温走势与上周基本相似。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15日夜间到16日多云转阴,16日早晨北部地区有轻雾,北风3级,16日晨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9℃左右。17日阴,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2~3级,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17℃左右。18日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气温12℃~18℃。19~2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逐步上升。22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06时预报:山东省气象台今晨06时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的部分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上午鲁西北地区有雾或轻雾。东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9℃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1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局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雾天行车请注意安全

  近期天气多变

  请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