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13日讯 昨天晚上,济南市公安局通过民生警务网站公布了一则《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这则通告,济南市区将禁止中型、重型货车驶入二环以内,并在绕城高速以内区域限时通行,同时规定BRT车道只许公交车通行。

  记者盘点发现,这次禁行限行通告主要是对货车和班车做了更严格的通行规定。例如,在趵北路、黑西路、黑北路、明湖路以内的老城区,以及城市高架路、快速路及经十路(二环东路至纬十二路)、旅游路(凤凰路至历阳大街)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通行。

  同时,专项作业车、轻型自卸货车和重型、中型载货汽车也禁止进入以下区域道路:二环路(不含二环北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以内区域;北至小清河北路、西至G3京台高速公路、南至经十路(不含)、东至二环西路(不含)以内区域;北至工业北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旅游路、东至凤凰路以内区域;城市高架路、快速路。在绕城高速(不含)以内区域,每天6时至9时、16时至21时,禁止上述车辆通行。

  这则通告,对公交车道、BRT专用车道也明确做出规定,以后班车不能走BRT车道了。公交车道只准许公共汽车、校车和20座以上大型客车通行。BRT专用车道只准许BRT公共汽车、公共汽车通行,其他车辆均不得驶入。

  市民如对这则通告有任何建议或意见,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或信函向济南交警反馈,截止时间为10月17日。电子邮箱为jnjjfzk@163.com,信函邮寄至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环东路6897号,邮编250014),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送审稿)》反馈意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