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时觉得号牌粘贴好玩,德州一小伙竟然在网上购买了一副粘到自己的号牌上,没想到,刚进入济南不久就被交警拦了下来,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10月9日,历城交警大队大桥中队民警在济南黄河大桥收费站开展重点违法查处行动。下午14时19分,卡口发出预警:一辆车牌号为鲁N***00的黑色海马轿车从黄河大桥北向南驶来,车辆涉嫌套牌,原车为一辆黄黑色的小型客车。      民警随即将车辆拦截。

  经检查,该车号牌确系伪造,从前后车牌上各发现一副数字“0”粘贴,将该车最后一位“3”改成“0”,使鲁N***03摇身一变成鲁N***00。

  面对交警,驾驶人赵某善承认了其违法事实,根据赵某善交代,之前他去某洗车店洗车时,发现该洗车店出售改号粘贴,觉得好玩,一时兴起买了一副就粘在车牌上,企图躲避路上的违法抓拍,没想到被民警查获了,还会有这么严重的处罚。

  目前,赵某善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且要面临最高可达15日拘留的处罚。

  齐鲁晚报 记者 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