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济南历城交警查处了一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小伙,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小伙竟然选择了丢下女友推着摩托车偷偷溜走,留下女友一个人在执法站里。

  11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交通早高峰,历城交警大队民警在二环东路与山大北路路口执勤,一辆无牌二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驾车的是一个小伙,后座上坐着一名长发披肩的少女。面对民警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的要求,小伙称没有任何证件。依照规定,这种情况下需要暂扣车辆。听到要扣车,小伙并没有表示异议,拔下车钥匙递给民警,坐在后座的女子也默默陪着小伙跟随民警向执法站走去。

  执法站到了,民警和女子发现小伙和摩托车不见了踪影。原来,走在最后的小伙子趁着民警和女子不注意,悄悄推着摩托车跑了。

  看到这一情形,女子不禁黯然神伤,默默坐在椅子上。经询问,推着摩托车溜走的小伙正是女子的男朋友,让她没想到的是小伙竟然一个人走了。

  “你知道男友躲到哪儿去了吗?”面对交警询问,女子幽怨地说,刚刚男友只是跟她说了句让她坐公交回去,其余情况她并不知道。

  “那给他打个电话问问吧。”面对民警的提议,女子皱了下眉头,答道,“他手机在我这呢……”接下来,女子坐在执法站内,眼睛瞅着窗外不再说话,气氛顿时有些冷清。

  大约15分钟后,小伙推着摩托车出现在了执法站附近,只见他将车停在了距离执法站三四十米远处,然后,他大大方方地推门进入执法站,冲着民警和女友说了句,“我回来了!”

  随后,民警询问小伙身份信息,小伙说自己没有驾驶证,也没有携带身份证,也记不住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与小伙女友交流得知,小伙在公司存有身份证复印件。经过一番工作,女友决定去公司拿身份证复印件。此时,小伙继续跟民警撒谎,甚至编造姓名忽悠民警。

  如此闹腾到11点左右,民警决定将这名拒绝配合执法的小伙带到派出所落实身份。这时,小伙家人得到消息之后赶到了执法站,向民警提供了小伙真实的身份信息。经过指挥中心核实,这名小伙没有驾驶证。依照规定,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将被处罚款1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