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章丘区教体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学校校长、筹建办主任、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对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刘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召开,从现在到本月底是系统安全维稳的特殊时期,维稳工作更是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落实,进一步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正确分析,科学研判教育系统存在的安全稳定问题、隐患。要对所有校车的车况和运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和保障;要对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和安全卫生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把食材进出的各个关口;要进一步强化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有偿办班等热点问题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强化学生思想管理和引导;要加强对社会办学机构的监管,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和教育发展环境;要全面做好全系统干部师生的稳定工作,不允许有任何新的矛盾点的出现,全面、细致、高质量的做好市民热线的办理答复工作,认真做好教育民生工作,维护好教育系统干事创业的大好局面。

  二是超前稳控,惩防结合,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到三个到位:排查到位,做到日常巡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全方位自查与重点人群排查相结合;稳控到位,做到包片分工负责与重点人员“人盯人”、全时段监控相结合;处置到位,出现问题,严肃追究问责,决不姑息。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小问题不出单位、重点人员不出系统”;开启落实好稳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第一时间上报,无事和零事件也要上报和报平安;严格责任落实和防控制度,做到齐抓共管、群防群控,始终保持安全稳控的高压态势。

  刘局长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当前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教育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阵地,各单位要把安全维稳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时刻顶在头上、抓在手上,不断完善学校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群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教育系统的和谐安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