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双节刚过,朋友圈内互转各类旅游、聚会等美拍的热度尚未消减,一段伪造的“违停告知单”的视频推送,短时间内又在朋友圈里重掀波澜,许多人在朋友圈里转发这段视频,而视频的内容却有些让人捉摸不透。

  视频以一张“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违法停车告知单”为蓝本,从制式到印章均无懈可击,但在违章停车地址一栏填写的却是“嫖娼一条街”字样,加上怪里怪气的画外音注释,该视频的播放时间虽短,“能量”却大,影响极坏。

  当天,这段伪造的“交警违停告知单”视频惊现网络之后,芝罘公安白石路派出所接举报后迅速投入案件侦查工作,民警由确定“告知单”的真伪入手,抽丝剥茧,步步跟进,一个小时之内嫌疑人孙某即归案。

  嫌疑人孙某交代,他于10月8日中午与朋友在外面聚会,酒后闲得无聊,便伪造“交警违停告知单”录成视频发布到朋友圈,发布后几分钟,又感觉此做法不妥,便删掉视频,但还是经多人转发在社会上传播。 这段视频严重损害公安机关的执法形象,破坏了公共秩序。

  目前,嫌疑人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水母网